久违的更新

以前下雨时我会写下雨时我能闻到泥土的味道和她的脸庞,现在下雨再大对我来说也只是下雨;以前黄昏不只是黄昏,还有落叶,现在天黑了我只想赶快回家。
卢斯浩说这话的时候引起我的共鸣。不晓得为什么最近老是在他那找到安慰,明明就毫无交集的两个人他的文字却总能触碰到我内心的柔软。

为什么那明明是人家大学后步入社会才有的心态,我却在这年华感受落寞?那写花写风多么诗情画意的岁月,随着十五六岁的自己随风散去。我渐渐意识到自己不是害怕长成大人,而是在拥有了成人的心智也忘了年少的纯净与美好。

你不喜欢,只能是你们不投缘,并不能说明另一个人不好。

我会突然想到,那个晚上我对着话筒,平静地告诉他那些观点,试图以此安抚他的情绪。现在想起来这或许并不有效,就像我需要肯定、依靠,而不是不冷不热的文字。

我们老是躲在文字的背后。文字和网络对内向的人是很好的工具和平台。在这个不公平的时代,人们总会看见这台上发光的人,却忽略在幕后不怎么说话的人或许更有想法。有时候是不敢说,但我想更多的时候是不屑说,不想说。你若盛开,清风自来。更多的时候,你只要负责盛开,清风他爱来不来。

我看着小情侣在网络努力秀恩爱,不由得反省到底是自己忽略了他。更深一层思考,若我连为自己拼搏的资格都被剥削,那我岂不是再度失去自己?我坚持,相信他会谅解。

而今出门的代步工具已成汽车。和友人驾车出去的感觉其实很棒。有一天我想我们几人把车并列一排,各自站在车前拍张大合照。一人一车,其实是多么奢侈的事。而我们竟可以为了一顿午餐或晚餐,跑到大老远的地方,也是赚了。

还有一个月,很重要。我坚持,坚持让自己超越极限。我只想好好地为自己努力一次,不留遗憾,只为骄傲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