溜冰

更新这种事总要归咎于一时冲动,约出来见面也是。我这样想。

翻开了橘子《我想要的,只是一个拥抱而已》,细细品尝那些文字,让我按捺不住终将电笔从重重书堆中挖掘出来。挖掘,我说。我用尽繁碌的日子把书堆叠起来,掩盖了内心某一些很重要很重要却暂时不想面对的事情,将心抹上了厚厚的灰。说是书,也不尽然,就是些写满数字和字母的纸张,找不到一个中文字的纸张。

我想写下些什么,却每一次、每一次在衷心地找到快乐的时候,感到罪恶。发自内心的恶心。这样很不公平,我想。好似我的快乐都是错的,前提是只要他不快乐。我总是会这样想。

溜冰那天,其实印象最深的是雨后的傍晚。天空还未泛黄,依旧蓝涔涔的模样,白云似棉花糖柔软的状态,融化了我的心。我喜欢这样的蓝天白云,空气中还带着雨后的气息,我感觉自己还活着。倚在栏杆上等待,我朝左边的他笑了。于我而言沉默不尽然是坏的,那份陪伴和存在是有多么难能可贵。


再去溜冰的时候,形影单只地在冰场上转悠的我,显得有些落寞。等待,原来可以是一件极其漫长的事。我不去看他们,却总感觉有不少眼光在打量一个人的我。是我多心了,我告诉自己。到冰场外滑了将近半个小时的手机,再进去转悠。这次我昂首,骄傲地沉浸在一个人的天地。不想在人群中显得孤独,首先你要不惧孤独。

隔着透明玻璃,我听见有人轻拍呼唤,看见他们,我的心情是愉悦的。哦,终于来了。我感觉到自己鲜明的性格变化,瞬间开朗话多起来。喧闹,是我们在一起时的事情。而我喜欢这种不用害怕落单的心情。毫不忌讳地牵手推动打闹,无性别之区,于我而言皆是朋友。对我来说是这么一个状态,后来细想我该解释什么吗?却又不想多费唇舌。

差点跌入怀中的拥抱,是最亲密的接触,却也仅是如此。从而发现若没有那些忌讳,泰然自若地放在朋友的位置,我从来不惧怕也不介意什么。就这样啊,还能怎样?怪不得会说水瓶对朋友太像情人,对情人太像朋友。好似给得太多,又好似不够。

从未想过隐瞒什么,却也没问过该坦诚什么。是否游走游戏规则边缘,才是最不负责任的一种姿态?人与人之间若有个相处期限,可否别那么快用尽,至少慢慢的让我感觉将时间拉长点,像某个回忆里的长尽头,越拉越远。

09112015
13112015

还是没把他那张放出来,至少我不晓得他能否接受我的张扬。

Comments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