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曾是少年

感觉怅然若失,在我将自己丢失。我缄口不言,似默许影子他默默离开,待他悄然离去。我潇洒挥挥手,说这只是成长中的一件事,却在静下来才发现心里空着少了点什么。在快乐和空洞的两端遁走,混入非此即彼的极端。我不记得是什么时候,越快乐越寂寞悄悄环绕着我。也许再过上几年,我也会拥有那张虚伪的样子,虽然我告诉自己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有些问题来不及想,有些问题没有答案。找不到打扰的时机,找不到叨扰的理由,最后把所有委屈和心事吞到肚子里。我逐渐丧失表达自己的能力,发现这是件很可怕的事。紧紧抓住双臂,在黑暗的恐惧中留下十指红痕。我想抓住那些自己的碎片,好怕它们就这样消失不见,好怕再也找不回自己。我假装无情,其实痛恨自己深情。

我不会解释这种莫名的情绪,我只是知道自己丢失了简单的快乐。有人说泪水让你看清世界,我却在一次又一次地哭过之后拥有一双浑浊的双眸。恨不得自己从此闭上眼什么也看不见,因为我已经看不清我自己的模样。

我好讨厌自己的矫情,不想承认自己想要的依赖。当坚固的城墙开始瓦解崩塌,我第一感觉是恐惧,是想逃。我看着那座被我建立起来的城堡慢慢变得支离破碎,我没有勇气面对外面的天空,只想钻回屋瓦下倚靠顶梁柱。突然发现我常常伸出手想紧紧抓住的是什么了,不仅仅是自己的灵魂,也是那座我用来保护自己心的城堡。

原来自己很矛盾,一直想看看外面的世界,想卸下坚强,却在它一层层褪下后想躲想逃,却也找不回拼凑它们的方式。这是种世界瞬间坍塌却还找不到保护的难受和恐惧。


习惯说谎,就是变成熟了吗?
有一套房子之后,才能去爱别人吗?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