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么可以没有妳

翻过一张张的照片,看着一张张熟悉的脸孔,照片里的他们笑得如此灿烂,我选择不在。
五年在这所学校,我收获最大的,或许是如何与人相处,如何待人处事。虽然还不够精湛,但我意识到有多少人对我的重要性,有多少人是我真正在乎又在乎我的。

说真的,不羡慕是假的。

但如果我的毕业礼没有妳,怎么能称得上是毕业?

五年的友谊,我一直记得在中一上学的第一天如何遇见这么美好的妳,就像一年级上学的第一天我如何遇见他一样。我相信我们会再遇见,再重温彼此的气息,有妳真的很好。

我其实不敢相信,在这个校园的起跑点我认识了妳,而即将跑到终点时发现妳一直一直就在我身边。从我左边的位置,然后到我后面的位置,其实在中学值得回忆的,就是遇见妳。

妳很单纯,却有自己的坚持,有自己的想法和意见。我好羡慕妳逐梦的勇气。妳每一封发来的短信,我收到的却是妳的情绪。我看得见妳的笑,妳的哭。我得到的快乐,妳会是我第一个想要分享的人。但我的难过,却不想跟妳说。比起宣泄自己的心情,我比较希望能呵护妳的笑和快乐。妳的泪水,总让我束手无策,只能静静地伴着妳看妳崩溃,然后我的心也偷偷掉落成碎片。或许是因为妳总是坚强,熬不过时候的脆弱,才让我难过。其实我只是不想大方地跟妳承认,我有多在乎你。

有妳相伴,是我的荣幸。

妳一直是很了解我的人。甚至,能解读我脸上的情绪,这种特异能力常让我感到讶异。外星人哦。
妳可以发现我发呆和思考的分别,妳能够从我脸上知道我的情绪。妳常常在我很焦虑的时候让别人不要烦我,因为妳知道我不想被打扰。妳懂我的很多很多,我才发现我的愧疚。

渐渐发现很多人都懂我,我不确定是我太好理解还是什么,或者是真心的付出终究会有回报?可是我却不懂,不了解,那些懂我的人。不是不在乎,可是有时候我不得不怀疑自己拥有的是否太多,我的在乎似乎抵不过他们对我的关怀。亏欠了。

可是我又好不喜欢用自己的想法去桎梏他人,尤其是我在意的人,包括妳。
妳说我是妳好朋友,因为我是我。我其实很感动,那个瞬间有着要拭泪的冲动。只因为妳看见了我的不足,妳承认了我的不好,可是还是愿意接纳我。这比好多好多自动把我缺点忽略的人好太多太多。

五年来,多少若即若离却似乎从没有吵架过。我很喜欢妳,从第一眼见到妳我就好喜欢妳。这不是那令人遐思的同性爱情,只不过是我发现妳更胜一般友谊的珍贵。妳值得。

妳让我的中学生涯增添了多少色彩,扩展了我的生活圈子,进入了那个团体,成了我在孤身一人时的依靠。

怎么可以没有妳?

友谊既不需要奴隶,也不允许有统治者。这世上没有太多的理所当然,友情都是双向的而不是单向的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