肥皂剧


『如果我看过你看过的世界,走过你走过的路,是不是就能更靠近你一点?』

有时候我会想,或许只要你看过我看过的天空,经历我经历过的事,我们的距离可能更靠近一点。

你知道吗?我很怕自己变成自己讨厌的那种人,很怕过着自己讨厌的那种人生。
可是似乎越怕,它越是要追着自己跑。

每天窝在房间里泡肥皂剧。从笑看到哭,再从哭看到笑,反复循环。不知道是剧情融化了我,还是我融入了剧情。只是在想,没心没肺地笑着哭着,随着剧情的发展而开心失落的我,会不会迷失了自己?


『不要害怕自己的不一样,不要把约定俗当诚信条,要勇敢的活出自己的精神!』 


可是我又忘了,自己是谁。看不见属于自己的样子,忘记了当初的快乐。
我的原则,只是做自己,不被约束。赫然发现自己的高傲和讨厌交际。是的,讨厌。
受不了那些假惺惺的嘘寒问暖,受不了花时间在他人之间兜兜转转打好关系。
不是不屑,只是带着面具去讨好身边的每个人真的好累、好累。
因为,在这个世界,不管做得再好,还是有人讨厌你。既然如此,为什么要让自己这么累?做自己就好。

说起做自己,《我可能不会爱你》的粉丝应该还记得这段——

李大仁:【你知道吗。我这辈子最讨厌程又青的时候,就是你在跟丁立威谈恋爱的时候。那个女人变得一点主见都没有,也没有个性。丁立威说往东就往东,丁立威说等,她就哪也都不敢去。她整个生命就好像被丁立威遥控了一样,一点都不程又青。】
程又青:【那是因为爱好不好,爱不就是要妥协,要退让,要为对方着想吗。 】
李大仁:【错,你有没有想过一个男人为什么会爱你。他就是因为喜欢你原先的样子,你做事的方法,你对于万事万物的态度,可是为什么女人只要一谈恋爱就会变得不可理喻,要不就是依附着爱情失去自己。 】
程又青:【那是因为有人说对爱情不能百依百顺,所以我们就只好心口不一啦。明明想,就要逼着自己说不想。明明很难过,却硬逼着自己说我不在乎。也有人说面对爱情不能太任性,所以呢我们就配合,我们就牺牲。结果呢,你们到最后又说,这样好累。哼。 】
李大仁:【那就不要听别人说,做自己就可以啦。】
程又青:【做自己?唉。难道我们女人做自己,爱情就不会破局了吗。你们男人才应该好好检讨一下,为什么当你们想要的,变成了你们的之后,你们就开始觉得无聊,开始搜寻下一个目标。】


看着程又青,我好像看见了自己的倔强和在爱情里的愚蠢。
坚持着,自己不知道在坚持的什么。

心里纠结着的时候,就到回忆里头浸泡着。
莫名其妙地难过了,开着电视剧看得不是快乐感动的,却是难过揪心的moment,让自己哭了。有些自虐倾向,但或许还是只想寻求些安慰。

或许,我很难懂——爱好自由讨厌人群的怪咖。

无法完全投入那个大家庭,因为我看见了以后。不是泼冷水,只是忠告。
不要把他们当成你世界里的唯一,因为所谓一的一辈子,也有期限。

就像过了期的面包,会发霉。
停下脚步,不要因为他们而忽视掉学校的朋友、家人。
一家人在一起的一个下午,就算只是呆在家哪也没去,但其实会更有意义。 

不要把家人看得太轻,当你开始失去你才会懂什么叫珍惜的时候,你会后悔为什么和家人真正相处的时间那么少。不要总是以为,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还有很多。不要总是把家人,排在最后一位。

抱歉。我只是,累了。
开始有点,语无伦次了。

『越来越不想改变,已经习惯的习惯。』

 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