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说。微笑

——爱自由的人只是更怕感情寄托,怕束缚的人终究更怕寂寞。

听说。
飘渺遥远的词,好像你在我记忆里逐渐被淡忘,或是在你的视线里我渐行走远?
好不实际的情感,却又真实不堪。
我过得很好,只是你的样子还是偶尔会在我脑海里一逝而过。
偶尔还是会想,想你是否还会想起我,想你是会微笑看待我们的过去还是你早已忘却回忆。

看过热带鱼的眼泪吗?人家说热带鱼是没有泪水的,其实不然,它的泪水融入水里,你看不到而已。

——微笑。

看过热带鱼的眼泪吗?人家说热带鱼是没有泪水的,那是因为他们看不见。
热带鱼的泪水融入水里,你看不到。
就像我没有哭泣,眼泪却流入回忆里,那里泛滥成灾,腐蚀了我的心。
所以,我决定微笑

『微笑和快乐并不能画上等号,但微笑胜过于对千万个人诉说你难过的原因。』

“他们是来凑热闹的,有谁能了解你的心情?”
一直以来,我似乎总是充当一个聆听者,或者这是我天生扮演的角色?
打开手机,打开电脑,有些人不好找,有些人找不到,有些人不可以找,最后带着那一丁点希望拥抱失落。

还记得我曾经说过,发自内心的快乐是连眼睛都会微笑的?
那代表着,难过的时候无论你怎么强颜欢笑,那扇心灵之窗还是会很诚实地透视出你的伤感。
忘了什么时候开始,眼眸蒙上一层迷雾。
凝视着镜子中的自己,什么时候我再也无法透视自己的心情?
开始不明白了,我又走到了另一个分叉路口,开始为着自己的明天举棋不定了。
讨厌自己的优柔寡断。

熟悉的街角,熟悉的问候,不熟悉的自己。
在那一个转折点,我懵了。

听说,爱笑的人总比想象中难过。
听说,爱看上网的人只是为了填补空虚寂寞。

我听,听雨说。
听见了它的声音,微笑只是为了让身边的人不再担心。
听见了它的叮咛,劝自己要好好学着不去依赖别人而生活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