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字。咀嚼

有一段日子了,不知道有没有人想念我的文字?
呵,原谅我有点自恋。

扫了几本Rawangboy的纯爱小说回家,别笑我,只是喜欢细细品尝最简单的文字。

有时候,最简单的文字,也是最纯洁,也最能表达内心最真挚的情感。我承认,文绉绉的写作方式,不适合我,而我也不会。

一句话能不能感动别人,不在于它里面用了多少深奥的文字或引用了多少名人的故事。

最平凡的感动,存在于平凡日子里的不平凡。

写了写,突发奇想,或许我可以举办一个文学创作营?呵呵,开玩笑!有些事情,说说容易,要真的做起来,很难。细节上的东西,我不会思考。

突然想到,或许我也可以将我写的文字筹集成一本书?或编成一本小说。

是有想过要认认真真写完一本小说,但真的很难。

对文字的热诚,我有。坚持写作的心,我有。可是,灵感总是在脑海一逝即过,抓也抓不住。重点是,我内心的文字像白云,总是在空中飘浮不定。

或者,该把文字比喻成棉花糖?软软的,入口即化。至少棉花糖可以放进口里品尝,而白云不行。 但愿我的文字可以和棉花糖一样,是甜的。

但是太甜的话,会不会得糖尿病啊?哈哈。
人生,是该有多种口味的。但是,酸甜苦涩都混杂在文字里,会不会像Rojak?

有人说过,人生应该是苦的。原因很简单,因为人参本来就是苦的啊!很废。

总是把自己压缩在一个盒子里,会忘了自己的真实情绪,变得理性、压抑,最后演变成双面性格,徘徊不定的情绪。试图逃离周围让人窒息的元素,反而被抓住后沉寂了。

然后成了一头困兽,渐渐的,在盒子学会成长,学着用文字,为自己寻找出路。

我尝试着戒掉悲观,然后沉浸在忙碌的麻木之中。偶尔想些开心的事,人也会快乐一些。

人家说我变了,失望了吗?

蜕变,是成长,还是换了一个人?

我不在乎。只要我还依旧恋着文字,依赖着它,享受着沉浸在文字里的快乐和感动,我相信我的人生,不会是棉花糖或人参,会变成Rojak。

听说,爱笑的人,运气不会太差。
我说,爱文字的人,不会是坏人。
我说,爱写作的人,会过得精彩。

对你而言,文字,是什么味道?

心声,需要细细聆听。
文字,需要慢慢咀嚼。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