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更近況,怕是多忘事

近期學了3D建模。渲染手法還不夠高明,不過概念和捏粘土差不多。

很喜歡夏日入侵計劃的想去海邊,近期有機會就循環播放。偶然間刷到鼓譜,學了一段上手了。小時候就好想學架子鼓,覺得好帥,無奈那個年代這裏不流行,很難找老師。現在我先用手機軟件代替,算間接圓了小時候練架子鼓的夢。

學法語遇到瓶頸,好像學習語言真的需要一個可以練習的環境。我當初的動力就只是想看懂小王子原文而已啊。

那日去花卉批發店轉了一圈,若不是還要去別的地方我一定把那束玫瑰帶回家。第一次知道新鮮的玫瑰真的很香,那天我理解了爲何女生鍾愛玫瑰。不是虛榮心作祟,就只是有讓人快樂的魔力而已。

我盡量避免流水賬,但我造詣的最巔峰已經過去了,十年前我總能輕易用文字敘述放大悲歡喜樂,細細把情緒和畫面相互纏繞,形容風的味道海的呢喃,現在的我或許只會告訴你今天夕陽好美我好開心。

難得再更。其實很多話我都不曉得能不能說,發現我不能再拿年輕當莽撞的藉口後我待人處事變得收斂許多。以前我可是不怕得罪人的性格,終究被磨平了棱角,似乎變成足以嵌入社會巨輪的形狀。沒有好與不好,不過年少的我何等驕傲與輕狂,必定鄙夷現在的自己。但我仍慶幸想達成的目標依然沒變,雖然進度比理想中慢了些,但至少我一點一點在邁進。再給自己兩年,兩年裏把清單上的目標清走大半。

在無法完成那些旅程之前,我近期學著充實自己,把生活的縫隙填補,好像變得有那麽一回事。把能跑的地方跑了遍,那些説好要和友人去的卻不了了之的地方,我還是到了。

近期認識了一個人。嚴格説起不算近期認識的,好幾年前打過照面交換賬號,久到我快忘了。但近期算是正式認識了他。約著吃飯,見面。印象不錯的好感度,他身上有發光的點。我學著用平常心對待,我不想妄議揣測,不想隨意把好感上升喜歡。我承認對他是有好感的,但不想只是自己一時上頭。過了年少,認識一個人和讓一個人認識自己耗費的力氣其實不少,但有何不可。

曾經糾結過「合適的對象」和「喜歡的人」該怎麽選。其實這想法跳出來的時候我自己也挺訝異的,我怎麽都是義無反顧奔著喜歡的人冲的人啊。後來的我明白相處裏不只有喜歡。不再是小孩子了,匹配的價值觀、信念感、尊重、種種,都不是靠一句喜歡就能解決的。生活不只有浪漫,還有那些赤裸不加修飾的磕磕絆絆。但明白是一回事,做不做到又是另一回事了。其實若我真的願意將就,妥協,或許早找到別人口中合適的對象。但生活是自己的,喜歡和合適我就要兼得怎麽了?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