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歡就是喜歡,不需要強為喜歡賦上原因

又是新的一年了,我不想再説抱歉。還是想讓喜歡的事情保持純粹,而不該有負擔。

今年我已經二十五歲了,卻還不是一個能獨當一面的大人,這點很令人懊惱。小時候聽到的話都是忽悠人的,沒有長大就懂了這一説。我就只是一個有收入有駕照的小孩而已。

遇見的人都會問我喜歡什麽,然後爲什麽。我想説喜歡不需要理由,可他們都不接受,總認爲每件事都該有個原因。我學會回答那些爲什麽,為自己的喜好冠上原因,交代了他們喜歡聼的故事。但我還是想説,喜歡就是喜歡,我不打探那些爲什麽。

1、潛水、衝浪

2021年捉住了季候風來臨的尾巴把一拖再拖的潛水執照考了,也認知了這是一個昂貴的愛好,用一個多月的薪水換幾天的寧靜,我想説是否值得因人而異,但那段時間我很快樂。接下來想去體驗衝浪。我和衝浪之間最大的阻礙,是到東海岸的交通。誰今年想去玩的,告訴我一聲我想蹭車。

2、繪畫、刺綉

讓人快樂的事情還包括繪畫。先後買了水彩,再入手了繪板。從紙質到電子繪畫的體驗很不一樣,但比起打稿我更偏愛上色。也買了一套刺綉工具,綉了一個小物,最成功的是一朵向日葵。今年應該再抽多點時間,才不負材料費。

3、人際關係

我的生活本就很單純,因爲疫情的關係更從原本的兩點一綫變成了一直呆在家,固定見面的友人也變得屈指可數。我倒是不介意,我喜歡簡單的人際關係。

2022年我想談戀愛。但究竟是單身太久的不甘寂寞,還是終於整理好自己重新出發,原因真的重要嗎?其實一直不排斥認識新的人,可那些説我可愛有趣的人最後都沒了後續。理想型本來就沒有特定標準,乾净順眼和有魅力應該不難。也下載過交友軟件玩了一段時間,可遇見喜歡的本就不易。很久沒有人來打擾我的平靜,那種想分享訴説我喜愛的事物的雀躍,那種想瞭解對方喜好的渴望。在前往長遠的餘生,比起合適我還想要愛,而不是將就。

4、書

今年想多看紙質書,小説散文都行。去年能夠閲讀的時間太少了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