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雜記

原來最好的生活,是每個看得到星星的夜晚,是下班後的一關啤酒,是有一個能夠回去的地方,是一通有人接聽的電話,是一句我愛你,是睡前的晚安。——筆枒町

一直説著要更新,一直沒更,我知道自己不是第一次這樣了。總覺得得是一篇篇幅足夠長的文字,才有被上載的理由。

來更新生活。

(一)、

朋友逐年減少,是我的原因。面對新的人,已經盡可能不去透露自己太多的生活和内心的想法,并不是說待人不夠真誠,只是再也經不起面對每個人都掏心掏肺的時光。我考慮過這樣或許真的很難找到新朋友,別説是男朋友。

原諒我貪婪(哦我有太多事情想請求原諒),想戀愛的理由只是因爲想戀愛,卻不想隨便地談。沒有動心的人會不會是因爲沒有心?

(二)、

這幾個月下來培養的興趣,是鋼筆淡彩。主要畫一些小物件、小甜品,和店面。爲此置辦了不少行當,前後花了不少錢,買到了一些快樂。錢還是可以買快樂的,看你怎麽花而已。

(三)、
令人快樂的事情包括寫字,卻也沒有了昔日文采。究竟是被生活磨平棱角,還是過不去的這場疫情破壞了我冒險的激情?我不曉得。沒有生活的加持,終寫不出筆下光彩。沒有過多起伏,生活也算穩定,少了些自怨自艾的感嘆,終歸不會是那個少年。

還好,那份執拗還保留些。

(四)、
學著大人感嘆,發現自己是大人了。和好友逛街,我們都會逛高跟鞋了。成長究竟是逐日積纍,還是瞬間的事情?我不想知道,我想回家,睡個好覺,醒來要擔心的,應該只有明天的功課和下周的考試,還有那個高年級班的男孩有沒有來上課。很可愛的日子,很漂亮的日子。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