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场疫,还有生活

疫情越发严重,政府终于下达命令,停学停课停工,14天。

关于这14天,其实总公司早就下达命令让我们回家办公,这么巧而已。

关于很多人了这14天怎么过,想来说点真实的想法。相较于那些处在异国他乡朋友的无助,相较于手停口停的工作,还能在家工作我已然幸运得多。

可惜那些担心终究没能安然消散,反而随着各种接踵而来得问题像雪球越滚越大。没有收入怎么办?这是该思考的问题。年轻一代都很傲,不想当白领想创业,殊不知白领却是相较之下最幸福的一群。现在还没禁严,若白痴们继续放肆,情况恶化,真的禁严了,该怎么过,该怎么过?我遐想过很多生活把打扰的可能,没想过会是因为一场疫。

不想交代些什么,或所谓分享些什么。我其实挺佛系得,如果仅仅是为了自己,我当然也想至少看看书,作作画,写写字,看看风景,过过日子。可生活从来就不只是自己的,还有很多羁绊与牵挂,各种方方面面,所以想赚很多钱。像近期看的小说一样,并非衷于权势之人,却为了保护想保护的人,为了达成某些事,钱与权终究不能少。

这两年下来我的建议是,不要有太多「自己」,还有别人呢。我们没有自己想的那么重要,我们也不是非得拼了命地去努力。有些话想说给一直很努力的人听:真的没关系,那个你非要抵达的彼岸,终在那里。❀

以前我总说,想成为怎样的人,就朝什么方向前进,尽管道路泥泞,尽管路上只有自己。现在想补充一句,你不用拼了命地奔跑,慢一点没关系,终在路上啊。

嘿,又跑偏了。我似乎有段日子没写文了。



特别不认同进步与退步之说,沉淀也是好的,没有必要非给每件事情加上意义和目的,没必要让想休息的人感到愧疚。想追剧就去追吧,想学习就去学吧,想睡觉就去睡吧,有什么关系。迷迷糊糊是一生,浑浑噩噩是一生,轰轰烈烈是一生,平平淡淡是一生。说不定明天你就死了。

其实这14天里可以做的,你早就可以做了。比如学一门技能,看一部电影,读一本书,好好说话,好好生活,好好爱人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