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记 - 我其实并非可爱之人

间距有些久。

那日的晨曦。
人老了,容易疲惫。说过,早已不似十五、六岁那几年可以彻夜彻夜地通宵不睡。借的睡眠,总是要还的啊。

短短几个月,幸福且幸运的,遇见许多截然不同的生命轨迹,期待着开出什么样不同的花。工作我还不敢断言,偶尔还是会怀疑自己的决定。我说过许多话,在特别不负责任的年纪,那些话后来影响了一些人,成为了一些人,却没有成为我自己。

那天聊到生命灵数,第二次接触她,依旧觉得她是个很可爱的人。我后来自己再去看解析,说是缺点是不善于处理人际关系,是独立的人,也是自我的人。当下脑海里萌生的想法,让我自己觉得后怕。我不觉得有什么问题,不觉得需要做些什么努力去改变什么,让不喜欢我的人继续不喜欢我,我没差。赫然发现我对周遭人的不在乎,就是我的问题。

我没有想过,我应该要适时地去在乎别人怎么看我,我没有想过,要怎么去迎合别人心里理想的我的样子。说起来我还是会有优越感,特别自豪地说我不想成为任何人我就是我自己,可我也不过是我自己而已。

对于赞美,我还是不会应对。我以为我可以很大方地说谢谢,事实并非如此。不会聊天是硬伤,我其实并非可爱之人。

有很多要逐步实现的理想,把它们列成清单,那是我的浪漫。其实也并不是非要一个人去撰写那些故事,只是不想让别人去陪我做什么,或等那个有共同目标的人出现。不想被绑架,而等一个志同道合的人总是漫漫无期啊。我以为是自己看清这些道理才成就了性格上的独立,我以为。

我也好奇自己在追求什么。其实当忙碌把生活填满的时候,就没那么时间去思愁。现在的快乐,成为了晨间粉蓝色的云海和晨曦,成为了放工时映在脸上暖暖的金光。好像又回到那个时候,我在乎的依旧是日落之时所爱之人依旧平安健康。最近奢求的,还有愿他们快乐。三个愿望,什么时候成为了平安健康快乐?特别老派,却诚恳。

生活是堆砌的小事,或许不够善良,不够温柔,但可以自己拼凑。

认真生活的人,特别有魅力啊。

不期待2020会掷地有声,却应该在平凡之处暗藏惊喜。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