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白格


ok 我同意分手。

当下很多想法一闪而过,却只用简短的一句话作为回答。虽然我知道,无论我同意与否,结局不会改变。

那日感慨,曾问你为何在一起需要两个人同意,而分开却只需要一个人做决定。你自视幽默地告诉我因为分开只需要一个人。我不懂,也不明白笑点在哪里,或许从那个时候发现所有的频率不知何时早已对不上位。

卢思浩说:你知道相爱的两个人就像是左右耳机,一起分享美好,不说话,不交谈,并不代表不关心,可是却忽略了这样又太容易缺乏安全感。

是吗?

我好讨厌所有网络的告白与告别,一点真实感都没有。


年少时我们以为我爱你这句话可以打败一切,恰好我爱你,恰好你爱我。就像很多个夏天身边突然冒出很多情侣,可在一年后两年后都逐渐消失。然后踏入一个分水岭,要么结婚要么分手,没有中间选择。——卢思浩

才发现我们俩之间从没谈过爱。关于爱,太过沉重。

其实我想过很多种解释,很多种再见面的方式。关于约一个人就请好好制定时间和地点再问他是否有空,关于告白与告别都该好好面谈。我该庆幸自己还没将礼物准备好,还是该庆幸不会再纠缠下去?耗尽思绪。

我一直觉得这样很好,一直以为这样很好,缺陷是没有任何真实感。

那日看到一篇文章,写到:

你有男朋友,但两个人的生活几乎相互独立,你不知道他在忙些什么,你只知道他很忙,或许你也很忙。
你除了多了个有男朋友的名头几乎和单身没有区别,但你比单身惨,你自嘲是单身狗会受到别人的嫌弃甚至以为你在晒命,这的确是件值得可怜却又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情。

我一直有自己的生活,不想过于依恋任何人,我以为我是独立的,我认为我是的。独立的女孩,独立的女人,思想独立,且固执叛逆的一个人。

他说他想了很多恶毒的话要骂我,最后他没有,这让我想起他和前女友的不欢而散。最后他没有,可是他想了。我不懂。所有骂人的话到底是为了什么,为了让对方难受,还是为了让自己更好受一点?当面骂出来的话,是幼稚且无趣的。

我似乎没有想象中难过。早知道没有未来的话分开也是迟早的事,只是我仍旧想不通当初为何会纠缠在一起,至今不解。

作为2017年新的篇章,用这样的方式来结束一月份,我,最终的删了又删。

在我很愉快地准备着迎接新年,我首先迎来了这样的消息。好像一封通知书,在放假前按响家里的门铃,告诉你该解约,不征求任何同意。


——纠结于蔡健雅的空白格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