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调地张扬

再次来访,才感到罪恶,却也极为舒坦。很想说,我的日子过得很好,没有起起落落,没有大风大浪。像是一望无际的蓝天,我在空气中闻到自由和轻松。我知道这样的日子很快过去,而我要以正能量面对明年的一切,我相信,我可以。

极少更新部落格是我所害怕的,但我还没有放弃。这次我想为这里添上几多云彩,这次我不想让接触我的文字的人都郁郁寡欢。嘿,微笑吧,因为快乐不一定要雨过天晴。那天看到一段视频,马云说:今天很惨,明天更惨,后天很美好。所以啊,要努力撑过去,努力抹去那些乌云,才能更靠近阳光不是吗?
我不知道前方的路怎么走,只是想一直走下去。
我想说说培训营。苏柔成了我30届的小学妹了,我还是习惯性这样叫她。抵达营地看见熟悉的面孔是开心的,是感动的。我回家了。只是,这样一个大家庭,还是有自己比较熟的一群,虽然我曾经很想否认这点。我多想每个人都一样不分彼此,却也发现有些事不能勉强。你不能控制他人的想法,只有接受。相信我,很多年以后你会发现,别人怎么看你并不影响你的本质。这些,都不重要了。我想,其实只要还能看见大家,就很好,很好。

她问我:你幸福吗?你快乐吗?
我知道她在影射什么。我多想说我快乐,可是当她的语气入耳我竟无言以对,我竟不知所措。我知道的,而且我相信她其实没有恶意。只是,酸涩的心情瞬间侵蚀我。我问自己,我有做错什么吗?我很在意,也下意识地在营里避开他。后来我告诉他,我很庆幸自己有告诉他,从而得到安稳,不是误会或猜疑。

那个晚上,我得到片刻的寂静。却也不得不承认我不止一次忆起去年的回忆,在相同的地点留下的脚步和温柔,都是让我思绪翻涌的原因。一个人的时候我想了很多,关于以前的事。对我,那些事情似乎都变得飘渺遥远,处在我伸出双手也抓不到的世界。我不确定是我离开了那些人和事还是他们离开了我,我只知道我回不到过去。我是想念那个人,还是那份体贴?有把声音告诉我,做人不要太贪心。

静下来,定下心。我害怕没有安全感,我喜欢踏实,却渴望飞。我不觉得这两者之间有矛盾。有安全感的飞翔就比如我知道就算我跌下来还是有人会接着我,而我需要这种肯定。

我想说我开始(或从一开始)不知道怎么和人相处,我不知道,真的不知道。

长大了,学会事不要全说,却也忍不住将最真实的感受写下来。做人已经那么难,何苦为难自己连个面对自己的机会都不给?

其实我想低调地张扬,不敢再肆意发出宣言。等待吧,等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