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

单曲循环歌单:儿歌——张悬

我和你约好 养只黏人的小猫 和一只大的 温柔的狗狗
如果受了伤就喊一声痛 真的 说出来就不会太难过
不去想自由 反而更轻松 愿意感动孤单不忐忑


Heart-shaped bokeh effect taken last night @Midsummer Classique

我想好好交代这近半个月来发生了什么,却又寻思你们(读者)是否渴望知道。我在抑制着,不要把自己的意愿强加在他人身上——他说这叫投射。

和学记一起办的最后一次营会结束,每一个细节都是我想记录的也是我不想遗忘的,却找不到发布出来的意义。我知道我需要一双耳朵,却开始介意那双耳朵是否会装上眼睛——我越来越怕接受审判。我对这群人们产生的依赖不是我所能想象的,像是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将心相互牵绊着。很多时候,我还是愿意站在一旁观望,却不免爱上这样热闹的群体生活。营会结束意味着将于很多人正式分道扬镳,虽然这是16岁那年就已经在发生的事。我们老是需要一些借口和理由才有勇气去见想见的人,其实我很不喜欢这样。每一次的“下一次”,总是会带来很多错过。

学院的生活很好。人际关系处得不错,这是在我意料之外的。我在人群中找到归属,这些人相处起来很舒服,我知道这才是一段感情应该有的样子——无论友情还是爱情。我特想好好交代这些人对我很好很友善相处得很融洽,却又不懂自己到底在对谁交代些什么。我发现自己变得有点像他,老是在寻找所谓的意义而把自己困入迷思。生活,开始变得小心翼翼。

我总是觉得自己在处理友情这方面做得不够好,开始思索到底秉持着“友谊不分男女”这件事来作为交友法则是对是错。在我的世界里,既然同性之间可以好得像姐妹可以单独出去分享所有大小事,为何异性不行?我不懂,继续坚持着自己的原则,反常理而行。我依然相信纯友谊,相信少了那些互相猜疑勾心斗角的游戏友情会更坚固。一个会让你有心理压力的朋友,不应该是你的朋友。

除了些许的想念,生活很美。我盍上双眼,尽然想起那天晚上的凉风和他大大的温柔的手掌。我盍上双眼,他忧郁的眼神和单只的背影在我眼前晃悠。我盍上双眼,看见灯光闪烁和一张张身穿正装开怀的笑颜。我再次盍眼,我知道梦想很远很远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