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赖

我不确定我是否应该感到抱歉,为守护我的他,为和我分享快乐的她,还有那些在背后默默努力或落泪的他们。

嘿,我需要聊一聊。

越来越依赖李大仁了,我想再这样下去我会生病的。依赖一个虚拟人物,或许是因为没有安全感,已经感觉快要失去什么了。

你的存在,对我来说究竟是什么关系?
虽然不想去承认,但每天聊一聊,就算是功课废话也罢,成了习惯。莫名其妙对你产生的依赖。

「你不可以这样。」
我讨厌人家告诉我该怎么做,比起建议,那样更像是指责。
但我也知道,我不可以这样。

我接受她这样直接告诉我,因为依赖
我相信她,胜过相信自己那漂泊不定的心。
拥有了别人秘密的人不会快乐。
所以我的不闻不问,不是不关心,只是我害怕又绕一圈把自己困住,却又憋不住好奇去窥探。

「这样很卑鄙。」我知道。

我需要聊一聊,却也知道有些事不适合对你说,有些话不懂怎么对他说。想听一听他的声音就好,却又犹豫那种字里行间和谈笑风生之间的差距,我们之间除了欢笑我似乎不该再把自己的困惑和不安带给他。对我太好,我会内疚。不是不信任,只是我知道守着他人心情是多么难受的事。

为了他的难过而难过,为了他的不安而不安,当心情被一个人的一眸一笑牵动着的时候,你知道你在乎。

因为你,原本平静的湖面又再次掀起涟漪。

「你喜欢我吗?」
呵呵该怎样回答,长久的沉默似乎出卖了自己。

若换作他人,我想我会笑着回答『当然啊!』,可是我怎么了?
这个问题,像是永远也得不到解答。

『我不知道。』 这是我惯性逃避问题的方式。
自己是个怎样的人,自己的心向往什么方向,好像他人才看得懂,而我总是依赖着,他们给我的答案。

本来可以像逃避他一样逃避你的,可我又回归到了同一个点——这样做对吗?
不想重蹈覆辙。真的不想。

她说呢,喜欢和不喜欢,就这样简单。
可是世界上除了黑和白,还有很多灰色地带啊。

被动,是种礼貌,还是游走规则边缘?


就想这样直到毕业,是我太自私了吗?
为什么连自己都质疑自己,这是否公平。

那样的依赖,会不会是种束缚?

有时候感觉,只是一种错觉。

『我想,我可能不会爱你。』



透过镜头,我们常常可以看到那蔓延而出的感情。

『你知道我为什么不会爱你了吗?因为拥有,就是失去的开始。』

Comments

  1. 因为拥有,就是失去的开始。
    如果没有,就是没有了。
    如果拥有了还是失去了,但是那毕竟填满了那段空空的岁月。
    除非是一厢情愿,不然我觉得这不是一个理由来说:我可能我会爱你。
    空荡荡的岁月都不如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。
    每当失去了就当作是个经验来提醒自己别再犯错,
    每当失去了就会更懂得爱一个人,
    每当失去了就会更加珍惜一个人。
    珍惜现在的,不要盼望下一个会更好,因为现在是最好的。

    ReplyDelete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