倒带人生

飞奔的倒带人生,才发现像风一样逝去的时光,才发现像昨日和我谈心的你。然后,回不到过去。



或许最近都很忙,不知道在忙些什么,盲目地忙。
我记得他说过,他也很盲地在忙,不过是在大学的时候。依稀中,中五的他似乎除了傍晚的篮球也没什么事了。是错觉,还是在小时候的记忆里,大哥哥就是完美的超人?那个学习体育社团都让我以他为目标为榜样的模范?
七年了,我也长大了。

上次班上竞争能力很强,第一次让我以“不要考最后”为目标来读书的时候,是三年前。压力很大,却记得我那时候好像写了最多篇文字和最多篇帖子?忘了是纯碎发泄,还是十四岁的自己有太多的激动和悸动。那时候的自己,似乎还在被某个学长的一眸一笑牵动情绪,而却从来不敢前去和他认识和打招呼,每次在校园擦肩而过,而他直到毕业都不知道我的存在。那股傻劲,我相信再次想起来还是会微笑,那只是小小悸动。
而我在想,或许以后,我都不会再去这么单纯地喜欢一个人了吧?很纯碎地快乐。

略过中三和中四吧,经历了太多。只是至今仍旧觉得有点不可思议,才一年多的时间,好多关系都变了。从陌生变到熟悉再走回陌生,戏剧般的情节在现实上演的戏码太不真实,泪水却因此占据了我大半个无眠的夜晚。再渐渐从陌生,回到起点吧,那是最好的结局。有些人,分班了,不再说话了,各忙各的了。人的感情难道就那么脆弱吗?我不信,或许有一天我们会像从前一样,为明天疯狂努力,或许,那会是多久以后的或许……我自己也没了信心。而有些人,在短短一年的时间,从什么都不是,却因为一起经历了熬过了那些疲惫,难堪,费劲了心思一起努力,从陌生走入熟悉再走入心底的位置住下。我不知道他们能住多久,但我相信这些胜过友情和爱情的情谊,可以更真实更长久。
很多事情不是会不会发生,而是必须选择相信。信念存在,才能让自己的心灵有个依赖。

中五,或许这真的很快。但我该庆幸我还没十七。停留在十六岁的梦里,吻着泪水簇簇留下滋润着芬芳的花朵。盛开的花季,少不了那些心酸,可值得。或许我还没适应,那种每个人都觉得你长大了该承担起责任的理所当然。很自私地把时间奉献给了课业,一星期七天几乎有六天在上课。然后被抱怨被疏离,朋友好像很多但想找人陪就真的只有他们和我比较贴心。可是在他们的世界,我并不是唯一,所以我不能再自私了。剩下的,只有我自己。最后一年,或许可以有些美好的回忆。每天和他们还有她们闲聊打闹或许真的不赖,但这个圈子也许,只在我眼中存在。
还是,我太悲观?把自己关起来,开始埋怨。很多事情,说很简单,安慰别人也很简单,但要对自己说,很难。快乐点,乐观点,好像变复杂了。

一幕幕黑白电影在倒带,我想起小时候的卡带。一卷卷慢慢卷回去,时光被拉长,让我慢慢回忆,那些甜美的画面。请容我任性,再次沉浸到从前。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